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国安保安:百炼成钢,不露也锋芒

时间:2017-07-03 09:24  作者:泉州保安协会  总点击:

      丁翔同志于2010年12月份参加保安工作,现任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自退伍参加保安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思想和生活作风过硬,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其本人连续6年被评为总公司优秀工作者。2016年被泉州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
 
 
一、强化队伍管理,社会效益凸显。走上公司领导岗位后,积极倡导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抓手,提出一系列管理措施。同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公司处处充满正能量。在他的带领下,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员工仅2016年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擒获各类作案人员20多人;维护客户利益的工作中成绩显著,做好事70余件,消除客户单位火灾等安全隐患100多处,发现治安隐患近30多起,并提出合理化整改措施90多条,为客户排除各类自然灾害险情15起,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同时,积极组队参加全市保安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既当教员又当队员,公司团队获得2015年荣获泉州市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团体项目荣获第五名和优秀组织单位。
 
二、自身素质硬,业务技能强。一是奋勇抢险救灾总是冲在第一线。2012年11月的一天,服务防区----(加上具体地点)旁边的一幢居民楼失火,火情险峻。丁翔不惧危险带头冲进火场,紧急扑救,使火情得以控制,而自己却伤痕累累。2016年9月14日,在莫兰蒂强台风登陆前,由丁翔带队驱车前往位于惠安斗尾港的泉州造船厂,进行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隐患26条,为项目部的减少厂区设备的经济损失近1000多万元。二是善于处置化解矛盾纠纷。2013年10月,服务单位有两支施工队因利益关系企图群殴,丁翔发现了,只身一人站在双方中间,对他们进行说服教育,讲法律、论利害。经他耐心的劝解,一场恶性群殴事件得以平息。三是英勇追捕盗贼。2014年11月,在对公司派驻点进行督察中发现有人在罗山镇梧垵村围捕盗窃通信电缆在追击过程中,丁翔不幸被打伤腿部,他忍着剧痛继续追捕,于次日凌晨4点多钟将其当场抓获。四是尽职尽责确保大型活动绝对安全。2016年10月14日至15日,由丁翔带队的队伍出色地完成了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安保部门分配与指定路段的临时安保任务,受到比赛组委会安保部门高度称赞。此外,还经常带领公司员工参加厦门、石狮等的商业安保活动,公司的安保工作深受服务单位的赞誉。
 
 
 
三、创新管理思路,运用科技管理。2014年,其积极提出运用科技于公司管理,并组建团队自主研发本公司的“国安信息化管理平台”,2015年公司投入使用,该系统的应用,既统一了公司对一线基层的管理,拓宽安全生产信息化覆盖范围以及影响力,最大化的提升了整体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让客户可以更方便的参与到服务管理当中,实现了客户的体验,促进了公司与客户的互动交流,改善与服务单位以及员工的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