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点赞阳光正能量的保安员——谢文侨

时间:2017-10-19 14:37  作者:王茂源  总点击:


    谢文侨,男,49岁,现为福建省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泉州运输公司安溪分公司的保安员。
    今年年初,谢文侨经过选拔,成为安盾保安公司派驻泉州运输公司安溪分公司的一名保安员。入职以来,谢文侨虚心学习,勤学苦练,在较短的时间内就熟练掌握所在岗位执勤规范,在工作中努力践行人民保安为人民的承诺,彰显一名茶乡保安员的本色。今年来,谢文侨在执勤中共捡到旅客遗失的钱包5个、茶叶1袋等,均在第一时间上交值班站长室并帮助找到失主。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不仅温暖了遗失财物的旅客焦急的心,也让旅客们看到一名普通保安员高尚的精神情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谢文侨的行动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同事,成为整个保安队伍争先创优的原动力,较好的完成了客户单位的各项安保工作,多次得到了客户的表扬和表彰。
事例链接:
     8月30日上午,湖北籍中年男子印某急匆匆的在将手提包、行李箱等物品通过车站安检仪安检后,却不曾想将自己最贵重的手提包遗忘在安检仪旁的金属钢板上,等到上车后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印某赶忙沿着原路找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见遗失手提包的踪影。车站引导员谢淑铃见状,上前问明原因后,带印某到值班站长室,让印某意想不到和高兴的是,他在站长室见到并领回了刚遗失不久的手提包。
     原来,印某在忙着过安检上车后,当班保安员谢文侨即发现了已过安检且无人认领的手提包,当即提醒现场刚过安检的旅客注意。在确认无人认领后,谢文侨二话不说,立即将手提包上交给值班站长吴剑晓,共同将包里的20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动车票、合同书等物品进行登记。在与失主印某核对手提包内物品准确无误后,印某顺利的领回了自己的手提包。
    望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印某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的握住保安员谢文侨的双手,连声道谢:“太感谢了,现在的社会还是活雷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