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崇武古城保安员勇救受困大学生

时间:2018-08-10 14:16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8月3日,惠安县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崇武古城风景区保安员曾剖法见义勇为,救助两名被困海中礁石的大学生,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天中午,两名来自沈阳的大学生爬上礁石想近距离看海,不曾想海水正在涨潮,两人所站的礁石很快变成“孤岛”,一个巨浪过来,两人随时可能被卷入海里,情况万分危急。
    正在海边巡逻的保安员曾剖法见前方礁石上有两男子挥舞着双手向对岸求救。来不及细想,曾剖法立即往礁石方向趟水过去。在靠近礁石的一刹那,小腿处传来一阵剧痛,原来是附在礁石上的海蛎壳将他的小腿割了一条长长的口子,血汩汩地往外流。但他顾不上疼痛,依然坚持游到礁石并将第一名游客安全背到对岸。当他再次返回礁石时,海水已从先前的腿部淹没到他的腰部,他双手横抱起第二名游客往回赶时,小腿越来越疼,体力亦有点不支,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滚了下来,他不敢做丝毫的停留,咬紧牙关继续往前,快到岸上时,已是一步一挪。当第二名游客也安全送到海滩时,他一下子瘫坐在沙滩上,喘着粗气,脸上却挂着笑容。
    “今天幸亏遇上了这位好保安,不然凶多吉少啊!惠安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不只是因为有美丽的海边风光,更因为这些乐于助人的好保安。”事后,两名游客无限感激地说道。
    在这片美丽宽广却又暗藏凶险的蓝色海域,正需要像曾剖法这样的保安人员,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平凡而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