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扎根基层无怨悔 人民保安战疫情 ——记泉州市集英保安服务有限

时间:2020-02-17 11:16  作者:集英集团 刘紫云  总点击:

       四十出头的吴健康,是泉州市集英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基层队长,被大家亲切唤作“吴队”。一身笔直的保安服,永远大气幽默的谈吐,将吴队衬托得格外精神抖擞。十二年的部队生涯赋予吴队严于律己的品格,十二年的保安从业经历吴队坚毅不屈的韧劲。自部队专业加入保安大家庭以来,吴队始终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深受公司和客户的信任和赞许。他个人曾被泉州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嘉奖,连续十年被评为“福建省集英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员工”。工作中吴队一直严于律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他的努力下,其所在班组人员稳定,客户单位投诉率长期为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吴队毫不松解。他常常鼓励班组员工要明确职责所在,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打赢战斗。他坚守党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承诺,深入一线事无巨细检查防控措施、防护物资到位情况,并重点对公共区域进行通风消毒、人员进出管控、员工健康情况等进行把控,有效保障了安保服务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防疫工作繁琐忙碌。吴队一忙起来,只想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些,常常早出晚归,几天都不着家。谈及家庭,吴队说自己很幸运,能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家人的支持。自己连续十二年春节都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家里老婆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也特别比较辛苦,家里家外全靠她一个人操持。这次疫情防控任务严峻,老婆默默忍受着对自己处于保安工作第一线,有接触传染风险的担心,不曾抱怨和阻挠,用实际行动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支持自己的保安工作。自己的弟弟更是投身保安队伍,与哥哥并肩战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哥哥的选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那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集英保安。在疫情面前,无数像吴队一样的保安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平凡尽责铸就伟大坚守。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一定能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