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海丝保安:热心保安拾金不昧暖人心 坚守岗位显风貌

时间:2021-02-04 10:13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1月20日上午9时左右,海丝保安驻派出口加工区的安保人员黄文像往常一样执勤巡逻,偶然在食堂外的洗手池边发现一部苹果手机,猜想丢失的主人肯定很着急,于是他站在原地等待,等待了接近20分钟,迟迟不见有人来认领,于是她将手机带回至警卫室并登记在失物招领手册里,由于手机设定了密码,只能等失主自己打电话过来。直到10时左右电话响起,与失主核对完信息后让失主至警卫室来领取。失主陈女士拿到手机异常激动连声说谢谢,她表示手机虽然不贵重,但是里面的信息对于她来说异常的重要,为了表示感谢陈女士当即拿出若干现金给黄文作为奖励,但被黄文婉言谢绝了。
       第二天,一面锦旗被送到黄文面前,失主陈女士说:“感谢海丝保安能有这么好的员工,是业主们的福气啊”。黄文微微一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虽然保安只是一个很平凡的群体,他们并不需要很高的文化,每天站岗巡逻,经受风吹日晒,然而,就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默默的工作,保护业主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黄文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海丝员工的道德情操和风貌,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感动是瞬间的,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永恒的,我们社会也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在海丝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迹不胜枚举,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他们是海丝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