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上“疫”线言传身教

时间:2022-04-17 10:49  作者:晋江保安 王琳  总点击:




——记晋江培英保安培训有限公司袁成波
       袁成波,男,退役军人,系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权属公司---晋江市培英保安培训有限公司教官。3月份在晋江市突发疫情的时刻,他勇担重任,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和使命,不畏感染风险、主动请战。3月初直至今,他投身抗疫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完成勤务任务,为学员做榜样。
       身先士卒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3月份疫情突如其来,使所有人措手不及。时间就生命、抗疫就是和时间赛跑,早介入、早安排就是为抗疫工作争得时间。在上级通知抽调人员时,他不推诿,主动报名,并服从市公安局和公司调配,第一时间赶赴陈埭等疫情的重灾区支援防控。在别人认为风险较大,有所怯战的时刻,他毫不犹豫的冲在最前头,以认真负责、细致稳妥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带队领导的好评。
       不畏风险,积极协助开展核酸阳性复采
       3月下旬,他分配驻勤某酒店与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阳性复采。阳性检测复采工作“高风险、难管控”。面对这种情况,该同志没有退缩,更没有产生动摇思想,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每天白与黑不停调换、工作超负荷,每天陪同医务工作人员辗转不同区域,有时辗转步行数十公里、配合采集样本数十人,但他无怨无悔,其坚韧不拔、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带队人员的肯定。
       任劳任怨扎实做好区域巡逻防控
       4月初,安海安平发现阳性病例。接市局支援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每天平均1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毫不厌烦地去劝导群众做到“店不开门、厂不经营、足不出户、车不上路”,有时遇到一些不听劝阻的群众,他以对方的角度,十分耐心的劝导,让群众了解居家的必要性。安平疫情稍微稳定,他又赶赴新的战场---陈埭。每天他要巡逻和驻守卡点,劝阻群众;每天穿着隔离衣、冒着高温来回行走十来公里的路程进行巡逻,有时在驻勤卡点坚守达12个小时。他很多时间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但仍坚持到最后。
       防疫工作是辛苦的,但他在心里却始终牢记部队的一句话,就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顽强,坚决完成任务”,就是这样的一个退伍老兵的信仰,彰显他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