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拾金不昧彰显海丝保安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4-01-17 15:13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1月7日上午10时许,东海二院门诊大厅内坐满了前来就诊的人员,福建省海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点保安员王桂领正在例行巡检。当他巡查至大厅就诊签到机的时候,机器前无人但遗忘着一部手机。于是,王桂领拿起手机在大堂逐个询问里面的就诊者是否遗忘了手机,在得到无人遗忘的信息后,他将手机交给了保安队长韩领。过了没多久手机响了起来。韩队长接听了电话,通过电话了解确认到就是失主。于是叫失主前来领取。
        过了一会儿,失主赶到了警务室,韩队长再次核对来人身份信息之后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并告诉失主,手机是保安员王桂领巡查时发现的。失主听闻后表示非常感谢,并对王桂领拾金不昧、急失主所急的好思想表示高度的肯定。失主还表示:“手机价值5000多元丢失是小事,但里面储存在着好多业务信息及客户联系方式是大事,真的是多亏了保安员同志的细心和责任心,有保安员我们走到哪里都放心!” 最后失主掏出现金要酬谢王桂领,被婉拒了。
        其实,像王桂领这种拾金不昧的事在海丝安保队伍中经常会发生,但我们还是要对他们的行动给个大大的点赞,因为正是这些诚实守信的行为,体现了海丝保安员的高尚品德和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从而增强了公众对海丝保安服务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