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安信息 >

石狮市公安局以“三抓”为推手全力提升保安服务效能

时间:2017-08-08 15:37  作者:泉州保安协会  总点击:


    2017年度,石狮市公安局以“三抓”为推手全力提升保安效能,充分发挥保安队伍点多、线长、面广以及与广大群众联系密切的特点,有力提升保安在策应公安机关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积极作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抓好责任,积极参与工作。一是加强部署,提高保安社会治安防范效能。该局切实推动全市保安从业单位和保安员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导向,充分发挥保安队伍在治安防范第一线的作用,守护党政首脑机关、金融单位、通讯设施和涉及国计民生的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绝对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二是参与处置,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保安行业人员多、战线长、触角广的优势,切实组织保安从业单位、广大保安员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今年以来,石狮市保安员积极参与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供线索290条,扭送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40人,确保了辖区治安安定稳定,有力提高了保安服务水平。
    二、抓好培训,提高保安素质。一是加强保安培训,提升保安业务能力。坚持把保安员资格考试和职级晋升作为素质强辅的一项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进一步提升保安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职业化水平。今年以来,举办多期国家保安员资格证培训班,有效提升保安员日常防范意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保安队伍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保安队伍持证上岗率。二是做好清理整顿,规范保安服务市场。在保安队伍监管上。依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依法打击新机制,规范全市保安服务市场。同时不断加强保安市场和保安队伍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纯洁队伍,净化内部环境,夯实基础。今年以来,该局按照规定分别对福建省世邦泰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博江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和石狮市滨海第三幼儿园违规行为分别处以1万元罚款,清理整治工作凸显成效。
    三、抓好宣传,树立正面宣传。正面宣传,以典型树立保安新形象,充分展示保安队伍提供线索、协助破案、见义勇为、抢险救灾、服务群众的风采,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关心、理解保安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保安队伍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为保安的尽职履责点赞。2017年4月,该市锦尚镇港前村村民持器械到鹏泰服饰公司滋事。其间,鹏泰公司保安队长小陈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并组织保安员到现场维持秩序。鹏泰公司保安员全力配合民警稳住闹事村民的情绪,恪尽职守履责维护正常秩序,直至村民疏散,受到了辖区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