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安信息 >

石狮市保安公司联合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19-09-29 11:02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专职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落实国计民生单位安保责任,共创安全、稳定的国有企业环境。2019年9月20日,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联合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开展反恐防暴演练。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蔡金旺、保安监管民警卢维乐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既定预案,对保安员进行演练前培训和动员部署,同时结合上级单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进一步要求全体人员要全力以赴为祖国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15:30,随着一声警报铃响起,反恐防暴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一男子冒充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强行要进入调度大楼。门岗执勤保安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运维部,并做好访问登记和身份确认。在确认情况后,安保人员拉响警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撤离现场工作人员。随后,电力保安应急处置队伍迅速做出反应,手持警棍、钢叉、防暴盾牌赶到现场,并合力围堵住该男子,最终,男子被成功制服,并等待公安机关到达现场。
       通过本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保安公司驻电力公司保安队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了保安员对突发事件的预判能力和处理能力。在整场演练中,驻电力公司保安队能够积极参与,有效防止了暴力入侵事件可能造成的设备损坏、电网大面积停电及人身伤害等危害。演练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各单位安保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