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安信息 >

狮城保安联合市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市总医院开展医院安保反恐防暴

时间:2020-06-29 10:54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为创造安全的诊疗环境,提高医院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2020年6月22日,石狮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石狮市总医院、石狮市狮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医院安保反恐防暴集中培训活动,对63名安保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以职责任务为牵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从严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实战化训练。在培训中,巡特警警官结合当前医院反恐形势及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全面阐述了暴力恐怖事件对社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并指出提高医院安保人员和医护人员反恐防暴能力的必要性,同时为安保人员详细讲解面对突发事件和暴恐分子的应对方法和处置流程,重点阐述医暴恐事件快速机动、可疑人物判定、安全防范等重难点问题。  
       为提高培训实效,警官从专业技能战术的角度,对防暴警棍、防暴钢叉、头盔、防暴盾牌等常用器材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模拟演练“近距离与嫌疑人搏斗、快速围捕嫌疑人”等实战场景,进一步加强参训人员之间的战术意识、协作意识和安全意识。全体参训安保人员严格按照警官要求进行训练,营造了“勤学苦练、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专项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市总医院保安中队应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综合应急水平和作战能力,为今后做好医院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