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员风采 >

追寻红色足迹·体验红色之旅

时间:2019-05-28 14:23  作者:集英守押 叶晓军  总点击:

-- 集英守押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党员大会


         为了强化支部党员的学习实践体验、激发敬党爱国热情,5月24日上午,中共泉州市集英保安守押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前往泉州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体验红色之旅”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并召开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庄能平、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岭曾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交通站,也是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所在地和晋中游击战争的指挥中心,还是闽中游击队集结和学习训练基地,素有泉州“井冈山”之称。活动中,全体人员陆续参观了龙岭红色藏品展示馆、武器展馆、革命斗争史馆,共同回顾党史、缅怀先烈。参观中,党员们细细观看,不时驻足,通过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随后,支部在教育基地的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讨论接收发展对象李能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王国阳同志按期转正事宜。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程序,入党积极分子李能同志,宣读了《入党申请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思想、工作等情况;预备党员王国阳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了预备期内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培养联系人分别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培养考察期内的表现,并对他们能否入党、能否按期转正表明了意见;庄书记分别介绍了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政审及支委会意见等情况。接着,与会党员就入党积极分子能否接收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一致同意吸收李能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王国阳同志按期转正。最后,庄书记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遗址活动,重温了我党我军在泉州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红军当年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增强了党员意识。会后,庄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李能和王国阳同志表示祝贺,要求他们始终遵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合格的党员。并强调:全体党员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科学谋划的战略眼光、文化传承的历史担当、为民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勤奋工作,以更广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