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第二届全市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即将开赛!

时间:2017-11-21 10:07  作者:泉州保安协会  总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保安员国家职业标准》及公安部组织部署的“迎接十九大、保安在行动”专项行动,强化保安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保安职业化建设,提高保安队伍素质,展示我市的保安风采,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于2017年11月22-24日举行在泉州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学校联合举办第二届全市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泉州市保安协会承办,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本次竞赛活动组委会及其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本次竞赛要求参加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选手,必须持有公安机关颁发的《保安员证》,在泉州地区保安从业单位工作,并在保安监管系统有录入信息的保安从业人员,参加保安押运类技能竞赛还必须持有持枪证。保安从业单位,包括保安服务公司(分公司)和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保安从业人员,包括各类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从事本单位门卫、巡逻、守护等安全防范工作的保安员,以及物业服务企业招用的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开展的门卫、巡逻、秩序维护等服务的保安员和纳入保安管理并取得《保安员证》的协勤人员、治安巡逻人员。
    此次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设立保安守护和保安押运两大类竞赛项目。竞赛办法和评分标准参照《全国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规程》执行,凡参加竞赛的选手都必须参加保安基础知识理论考核并计入团体及全能总分,两大类竞赛分别下设4个子项目。保安守护类竞赛下设消防技术技能、保安守护技能、安全检查技能、1000米场地跑4个子项目,保安押运类竞赛下设、防暴枪操作使用技能(分解结合、实弹射击技能)、押运操作技能、提款箱25x2米折返跑、1000米场地跑4个子项目。
    此次比赛奖励分个人奖和团体奖。获得保安守护竞赛项目总分第一名和保安押运竞赛项目总分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称号,分别获得两大竞赛项目总分前三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泉州市技术能手”并颁发保安员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对理论和技能合格选手直接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以上获得每个小项前6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授予获奖证书;在比赛中勇于拼搏,展现出保安员职业道德的优秀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技能竞赛道德风尚奖”荣誉证书;其他未获奖的参赛选手由市保安协会授予“全市保安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荣誉证书。向获得守护类竞赛团体总分前1-8名和押运类前1-5名的代表队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竞赛团体名次奖牌,向这次比赛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为了让参加竞赛的选手能熟悉竞赛规程,进一步提高保安基本技能,市局治安支队组织参赛选手及保安骨干在10月25日至 10月27日于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亭店社区集英保安公司进行为期3天的统一集中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统一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主要针对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内容和竞赛评判标准进行统一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