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恪尽职守护平安

时间:2019-04-11 10:17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惠安剑盾保安公司圆满完成清明祭扫安保任务



 
        又是一年清明时。惠安素有“清明不回家即无祖”的说法,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返乡祭祖是惠安当地传承已久的习俗。4月5日至7日是清明假期返乡祭祖的高峰期,也是惠安万安陵园、螺城大岭头、青兰山等安葬区的祭扫高峰期。可以说,清明期间的安保工作是一次挑战,也是一场硬仗。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为了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因祭祀活动引发的拥堵、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剑盾保安公司提前制定安保方案,积极做好各项安保防控工作,在通往主要墓区的各路口、主干道、停车场等布置必要的安保岗位,同时在各祭拜区设立流动巡逻岗,密切注意,提醒群众,及时制止危险行为。
        安保期间,保安员根对蜂拥而至的车流指挥若定,积极主动为前往祭扫的市民指引方向、维持秩序、疏导车流和提示安全。各个岗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而不乱,为清明时节祭拜扫墓的市民营造了一个畅通、有序的绿色文明祭祀环境,圆满完成了这份职业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