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剑盾保安公司联合泉惠发电公司开展煤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05 12:40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6月4日下午,惠安剑盾保安公司联合泉惠发电公司,组织派驻泉惠发电有限公司消防员和企业员工开展“2019年煤场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演练”活动。演练以“防隐患、提技能、强管理”为目标,旨在检验电厂煤场突发火灾后,消防人员对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的响应速度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县公安局驻剑盾公司警务联络员陈亚新、公司副总经理许维岁一行亲临现场观摩演练。
        下午3点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泉惠发电公司煤场发现一处煤堆自燃冒烟,剑盾保安公司派驻泉惠发电公司消防队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20余名参演人员穿戴灭火防护服迅速就位,同时调动轮式铲车快速赶到现场。铲车从煤场冒烟着火点底部铲起煤堆,参演人员手持灭火器、水带对准着火点喷淋,最终明火被灭。整个应急演练历时2个多小时,演练演习过程紧张有序,从“事故”的发生到人员的调度、配合、灭火及消除隐患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有序、配合到位,顺利完成应急演练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指挥人员就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措施,演练有效提高了泉惠发电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检验了火灾扑救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了泉惠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