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海丝保安积极开展防恐演练

时间:2019-06-20 12:41  作者:海丝保安  总点击:



        为进一步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保安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学校突发事件的能力,2019年6月5日下午,海丝保安驻某学校保安队伍联合学校应急领导小组、台商区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16:00,学校领导组织所有学生进行反恐防暴知识普及,将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程序进行讲解,将急救措施、逃生通道路线演练给学生们观看学习,使大家能对反恐防暴知识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下午16:30,几名男子(由学校老师及校内学员扮演)行为可疑,欲强行闯入学校门口,海丝保安队长黄天福立刻进行组织,看到这几名可疑男子身上携带刀具准备行凶,队长黄天福立刻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拨打110报警。当警报声响起,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队长黄天福组织保安迅速按反恐防暴预案迅速安排保安人员手持防暴器械进行极力阻拦,合力将其中几名“歹徒”抓住并制服。
        与此同时,队长黄天福组织保安员立刻赶往教室,联合教员将各教室门窗紧闭,用桌椅等东西堵住门口不让“歹徒”有机可乘。保安员联合教师们指导孩子们赶紧躲到桌子下等安全地带,保安员和老师们也手持防暴器械、木棍等时刻准备与“歹徒”搏斗。在保安队伍和应急小组的全力周旋下,所有“歹徒”最终被驱赶至学校篮球场,在篮球场将所有“歹徒”制服,在过程中无人员伤亡,学校宣布解除警报,反恐防暴演习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紧张的反恐防暴演练,不但考验了保安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让保安员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有更深刻的了解。
        海丝保安队伍对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十分重视,大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持续建立健全、完善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保卫工作目标,对重点区域采取特殊防护措施,极力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并且在实际日常工作中加强教育和培训工作,要求每位队员具备在反恐防暴时具备安全处置能力,能熟练开展急救措施和使用防恐设备对抗犯罪分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