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剑盾公司组织驻点保安队参加防火防盗抢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0 14:18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派驻县民爆物品储存仓库保安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6月12日上午,由县治安大队组织开展的“防火防盗抢应急演练”活动在惠安黄塘镇闽龙民爆仓库展开。中铁二十四局惠安项目部工作人员、惠安剑盾保安公司派驻闽龙民爆仓库保安队员、驾驶员、押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伯平全程指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两名男子在成品库外企图抢劫爆炸物品,库区保安员通过视频监控画面发现警情后锁定“歹徒”,同时第一时间启动防火防盗抢应急预案,公司派驻库区应急队伍迅速集结,并分成救援抢险与警戒歹徒两个小组快速到达现场,值守人员及应急警戒小组队员携带防暴盾牌、钢叉与手持凶器的“歹徒”对峙、搏斗,最终将其成功制伏。
        本次演练贴近实战,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协调、忙而不乱,具备有组织、有计划地控制事态和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以及民爆仓库保安队员应对盗抢险情的处置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