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晋江创和驻磁灶张林中心小学保安执勤组参加反恐演练

时间:2019-06-21 08:57  作者:晋江保安 欧阳长青 苏  总点击: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保安员对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2019年6月11日,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晋江市磁灶镇张林中心小学、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反恐演练。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张琳中心小学保安执勤组队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由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人员任教官,对校园安全防范、防卫器械的使用、反恐业务技能等进行培训,师生们在应对袭击等突发事件如何处理,如何自护自救、有效逃生避险,并指导反恐演练。演练中,由教官扮演可疑人员持械冲进校园,保安员见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下一键报警,并通知校园负责安保人员。保安员、老师等各相关安保人员立即拿上钢叉、盾牌等防卫器械与可疑人员进行搏斗……在众人的努力下,可疑人员被制服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张林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观摩本次培训演练。队员们、师生们觉得获益良多,今后在应对类似突发事件时不会慌张、无所适从,而是有了相应的措施。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学生及教师的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恐意识,还有效加强了执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和自身防护能力,为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