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石狮保安公司驻供水公司保安中队参加石狮供水公司“生产安全月”

时间:2019-07-05 13:41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安全生产月”是增强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的安全科普月。今年,我们迎来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营造“安全生产月”良好氛围,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019年6月27日,石狮市供水有限公司在赤湖水厂组织开展福建石狮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反恐综合应急演练。石狮水务处、石狮市产投集团、石狮市公安局、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等单位参与活动。
       本次演练场景模拟两名特警扮演的“歹徒”携带凶器意图在水厂内进行砍杀行动,最终被巡特警大队等合力制服。
       演练前,由石狮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详细讲解演练预案,示范演练细节,进一步明确演练中人员的分工站位和职责任务。
       演练中,监控室值班保安员在监控设备中发现有两名可疑分子游走在厂区围墙外和大门口,并立即进行汇报,同时向公安特警报警。供水公司安保部在接到报告后立即下令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反恐应急小组,做好各自的防护工作,第一时间疏散人群并持反恐防暴器材与“歹徒”进行对峙。随后,巡特警队员及时赶到了现场,经过30分钟的周旋,最终合力将暴徒制服。由于其中一名“歹徒”携带有毒爆炸物,供水公司在制服歹徒后便组织全厂进行排摸检查。经检查,水厂水源井未被污染,设备设施运行正常、生产系统运行正常、无其他可疑人物,水厂恢复正常运行状态,本次演练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