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惠安剑盾保安公司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17 11:31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为有效预防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意识,11月10日下午,应东岭镇石井小学邀请,惠安县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派驻石井小学保安员、学校师生开展防暴、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根据演练预案,防暴演练现场一名持刀“歹徒”冲进学校,几名保安员用盾牌、钢叉、警棍迅速将其制伏。在剑盾保安公司教官的演示和讲解下,驻点保安员很快掌握了制伏“歹徒”的动作要领和有效配合技巧,有效增强了处置暴恐事件的信心。
       紧接着的消防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火灾扑救、火场疏散三个环节。教官手把手向参训师生传授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并分批组织师生依次上场参与到灭火的体验中。随后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采取火灾烟雾模拟,火灾警报铃声响起时,学校师生在教官的组织和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疏散过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模拟逼真,不仅增强了参训人员防暴、防火意识和自护能力,也让师生们熟悉了安全逃生的有效路线和程序技巧,达到预期效果,受到石井小学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