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守护车站的忠诚卫士

时间:2018-04-03 21:24  作者:安盾保安 王茂源  总点击:





 

    福建省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安溪汽车总站保安中队现有保安人员8人(其中队长1人,成员7人)。多年来,全队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凭借出色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客户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者“人民保安为人民”的初心。保安中队先后被安盾保安公司评为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队长谢文锻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保安队长”,王小珠、谢文侨等保安员被评为“优秀保安员”等。该保安中队成为安盾保安公司对外展现茶乡保安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一、勤学苦练锻精兵,茶乡窗口我先行

    保安中队根据车站复杂多变的治安形势,从实际出发,始终以抓队伍建设突破口,坚持在人员综合素质提高上做好文章。首先通过多种培训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熟练掌握安检程序和查堵“三品”的流程,不断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其次对上岗人员始终贯彻严格培训、严格要求、严格检查、严格考核的原则,注重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保安员的服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再次根据“治队先治长”的原则,配好保安中队长,较好的带动和带领队员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二、全心全意促安全,爱岗敬业我先行
    保安中队针对汽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严格按照“安全、畅通、优质、有序”的原则,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感。在每年春运、“两会”及重大安保活动期间,保安中队队长谢火锻身先士卒,从抓保安队员安全防范意识入手,把安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严守“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安检制度,每次都圆满地完成了安检工作任务,确保把“三品”堵在站外车下。去年金砖会议期间,保安中队共查获危险品、违禁品330件。今年春运期间,保安中队共查堵各类危险物品123件。

三、强化制度助发展,团结协作我先行
    保安中队立足实际,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建队”的理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来设立管理标准,以制度来规范大家的行为,以制度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以制度来促进工作任务达标,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了团队的执行力,保持了队伍的纯洁性。同时,保安中队坚持把凝聚人心抓在手上,灵活机动开展思想教育活动,通过与队员开展拉家常和谈心会等活动,摸清队员思想动态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家庭、工作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在保安中队形成一个集体大家庭温馨氛围。
四、情满旅途暖民心,雷锋精神我先行
    保安中队就是雷锋精神的红色基因传承者,并以实际行动,发扬和践行着雷锋精神。在2017年8月30日上午,50余岁的湖北男子印某在过安检时,不慎将自己最贵重的手提包落在安检仪旁的金属钢板上。当班保安员谢文侨见无人认领后,急忙上交至当班站长吴剑晓处登记,由站长通知施主前来认领。找到行李后的印某,激动万分,连声道谢。不仅如此,在车站,老人、军休人员等重点旅客的帮扶行动每天都在发生。在售票处安检的保安人员王小珠,见到孤寡老人独自搬运行李时,时常搀扶老人至检票口检票上车。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度,保安员们拾到的旅客手机、钱包、茶叶等物品共计42件,爱心帮扶行为不计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