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忠诚的安盾守押精兵——陈振生

时间:2018-04-26 09:48  作者:安盾保安 王茂源  总点击:


    陈振生,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安溪县凤城镇人,2007年2月被福建省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聘为押运员,现为押运车组车长。2017年,陈振生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的支持下,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的做好押运本职工作,较好的完成押运任务,带领车组荣获“安全车组”的称号,受到公司领导和银行方面的一致好评。2017年度被公司评为优秀押运员。
    立场坚定,政治可靠   陈振生同志系退伍军人出生,受党教育多年,长期以来政治立场坚定,组织原则强,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思想来完成每次押运任务。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陈振生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不断提自身政治修养,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支持配合公司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锻炼成长,成绩斐然   押运是高风险高强度工作,作为押运员,需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陈振生坚持利用休息时间锻炼身体,主动参加各项保安员技能培训,保持良好竞技精神状态。在报名参加2017年泉州市第二届保安职业技能竞赛中,陈振生和其他队员团结协作,为公司赢得保安守押团体第四名,个人也荣获保安押运防暴枪操作使用技能第三名和押运操作技能第四名,为公司和个人争得了荣誉。经过多年的努力,陈振生同志也从一名普通的押运员成长为负责招商银行运钞车组的中队长。工作中,重任在肩的陈振生牢固树立押运无小事的理念,大局意识和工作责任感强,平时注意引导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团结协作认真完成每项押运工作,多年来车组从未出现安全事故。多年的行车经历让陈振生养成了以下良好习惯:努力掌握金融押运方面的知识,提升文化素质和指挥素质;在押钞途中精力保持高度集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运钞条例、提醒驾驶员按照道路交通法规操作,做到万无一失;做好车辆“勤检查、勤保养、勤维护”,每晚车辆回公司都进行例行安全检查,确保第二天车辆不带病上路等。押运操作规程有序落实,保证了车组长期的安全运行。
    团结同事,助人为乐   作为车长,陈振生除了带头做好表率外,还积极协调车组同事间人员的人际关系,春风化雨,及时化解一些可能影响同事团结的小矛盾,营造一个同事间相互信任的良好氛围。每逢公司需要加班或同事需要换班时,陈振生都尽力配合,为公司和同事分忧,2017年度曾连续加班10多天未休假。当同事遭遇困难需要帮助时,陈振生也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016年,车组一位同事的一位亲人遭遇重大事故,且其家庭经济困难,陈振生二话不说,带头捐款1000元,并号召其他同事踊跃捐款,帮助同事解决燃眉之急,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