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公园的守护者 记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派驻八仙山公园保安员朱顺阳

时间:2018-05-12 21:02  作者:晋江保安 欧阳长青  总点击:




    朱顺阳,男,1980年8月出生,晋江人,2008年3月加入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现派驻八仙山公园保安执勤组工作,任保安队长。该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努力拼搏,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肯学习的态度,做到管理严格,程序规范,他积极服务群众,收到群众好评,分别在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荣获“晋江市公安局个人嘉奖”,他所带领的执勤组也多次荣获“晋江市公安局先进集体嘉奖”。
    他是公园为民服务的先锋队长。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到公园的人越来越多,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该同志不断提升队员的素质,带队做好公园的安全保卫工作,把八仙山公园各项安保事务治理的井井有条,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坚持每周在岗轮训及消防演练工作,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让游客安心、放松的心情在这里运动、游玩。朱顺阳在这短短几年时间把八仙山公园打造成一支保安先锋队伍,深受客户单位公园管理处的赞赏。
    他是公园治安稳定的维护者。该同志不仅工作能力得到了上级领导肯定,他还积极见义勇为,在弱者需要的帮助的时候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受到各方游客及周围居民的肯定,获得诸多锦旗。有一次,在公园巡逻时,当时天色已晚,朱顺阳一人到八仙山山上巡查工作,听到有人喊抢劫,就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男一女在拉扯一个包,那名女人正不断大喊抢劫,该同志见状立即冲上前去与那名男子搏斗,当场把男子控制住,并马上用对讲机呼叫队员前来支持并报警,男子见小朱只身一人,想要反抗,但被小朱死死抓住,双方纠缠良久,随后其他队员赶到,将嫌疑人移交给派出所。
    他是公园里困难人群的援助者。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经常帮助他人。在公园扶起摔伤老人、帮助家长寻找走失小孩的,捡到手机、小车钥匙等,在核实后都归还失主。有一天傍晚,该同志在园区内巡逻至下湖边,发现树下躺着一名女子口吐着白沫已经神志不清了,边上还有一个农药瓶子。他判断那女子有可能是服了农药要自杀,马上打报警电话和救护车,并让队员送水来往服毒者嘴里灌,随后救护车赶到后,帮忙把人抬上车送医院抢救。
在公园里,这些事可谓日常工作中的家常便饭。但他始终保持一颗平常之心,淡然处之。他觉得既然选择了保安工作,就一定要摆正心态,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勤勤恳恳做好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