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拾金不昧 晋江创和保安获群众赠送锦旗

时间:2019-05-21 09:20  作者:晋江保安 欧阳长青  总点击:

        近日,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原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驻市医院保安执勤组队员刘富云在市医院获得病人家属赠送锦旗,感谢其拾金不昧、挽回病人家属的经济损失。
        据悉,5月初,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市医院保安执勤点队员刘富云在院内巡逻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腰包,于是就捡起来,并报告队长;经检查,里面有大额现金、农保卡等。队长第一时间就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找急,而且这是医院,可能是救命的钱。于是,他们赶紧把包交给了医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包的失主。工作人员先是通过广播进行播报,最后通过农保卡联系该卡主人,咨询是否遗失包包。不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满面泪水赶来认领。原来,老人家早上来看病,拍片时不小心把包丢了,里面有一万多元现金,农保卡等。那钱是老奶奶的救命钱,攒了多年的储蓄。丢了后,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刚好接到电话。经核实物品、个人资料等信息,确定是失主,保安员将包物归原主。
        老奶奶在拿到自己的包后,要送个红包给保安员小刘。但小刘婉拒了,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并叮嘱老人家要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个场景。拾金不昧,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值得发扬;有时小小的一件事,或许我们不在意,却是可以帮上别人的大忙。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