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海丝保安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时间:2021-05-28 10:37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2021年5月20日17时,福建省海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供电所执勤点保安员林建春开展巡逻检查时,在卫生间旁拾到钱包一个,内有些许现金及社保卡、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林建春及时向值班队长汇报,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对拾到的财物进行妥善保管。经与失主陈先生联系,陈先生已下班返回家中。
       隔天上午,林建春在认真核实失主身份后,将拾到的财物如数归还给陈先生。陈先生当即对林建春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和感谢,并拿出了三百块现金准备给林建春作为酬谢。被林建春笑着拒绝了,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全力推进道德建设的今天,林建春同事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海丝保安人员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他们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