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员风采 >

弘扬传统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时间:2020-06-29 10:35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惠安剑盾开展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


       端午近,粽香飘。为庆祝“端午”传统节日,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6月24日上午,惠安剑盾保安公司工会联合党支部在公司职工食堂举行了一场以“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上午8点半,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公司各部门选派的职工聚到食堂餐厅来,食堂师傅已将包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馅料、麻绳等材料备好。大家围成一个圈,会包的女同志露出看家本领,卷起粽叶,填入糯米和馅料压紧、裹形、再用麻绳利索打了个结。巧手挥动间,一个碧绿饱满的诱人粽子已做好;不会包的现场边看边学,手脚忙乱间总会出现弄破粽叶,糯米洒了一桌的笑话。
       现场热闹又温馨,包的是粽子,也是快乐。粽叶翻飞间,唠家常、聊趣闻、叙温情,陆续有人笑着加入进来。整个餐厅弥漫着浓郁的粽香和笑声,仿佛“家”的味道。
       当天下午,工会人员将一串串清香四溢的熟粽子分发到每个员工手中,又引来阵阵欢声笑语。“粽子香,香满堂。”一场包粽子的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也拉近了公司员工间的距离,更让广大职工进一步感受到“剑盾保安”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