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泉州市召开全市保安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19 09:33  作者:泉州保安协会  总点击:










为总结部署保安工作,加强保安服务监管,指导保安企业、法人代表及主要负责人规范经营管理,切实维护保安市场秩序,促进保安服务业健康快速有序发展。2018年1月1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市保安协会联合在福建省集英保安集团大厦会议室召开泉州市保安工作会议。市局治安支队陈山东政委、市保安协会领导、各县市区治安大队分管保安工作领导、保安监管负责人及全市保安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市保安协会副会长、保安监管大队长陈文杰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保安工作,分析点评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两节期间保安管理工作。陈大队长重点部署了2018年即将开展的泉州市保安企业及法人代表、总经理信用综合评价活动。并对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说明。陈大队长指出:在保安服务业开展此项工作是市公安局按照市综治委在2018年开展社会治理社会化推进年活动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研究决定的。这是保安服务的管理创新工作,旨在推进保安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通过《泉州市保安企业及法人代表、总经理信用综合评价实施细则》来规范保安企业、法人代表及总经理的经营行为,提升保安员的服务水平,规范保安服务市场,拓展服务领域,发挥协会社会组织的作用,配合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发动广大保安员参与社会治理,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和特殊人群管控,实现保安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同时,市保安协会秘书长柯富森还对2017年协会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2018年协会工作;市保安协会发出保安服务诚信经营的响应,各保安企业签订了《泉州市保安服务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对市保安协会出台《2018年泉州市保安服务成本指导价》进行说明。
    会上,陈山东政委对2017年全市保安监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一是大力推进规范管理,保安监管工作呈现新亮点;二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保安队伍整体素质获得新提升;三是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服务企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四是切实强化查处力度,保安市场整治有了新突破;五是强化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治安防控有了新成效。并对下阶段的主要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安服务监管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增强监管责任,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措施的再落实。三是要强化协作意识,确保社会治理社会化创新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