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晋江市保安公司联合农商行派出所开展 押运队员培训暨应急预案演

时间:2018-09-17 09:11  作者:晋江保安 欧阳长青  总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障押运安全,切实维护银行客户权益,2018年9月15日,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联合晋江农商银行、青阳派出所开展押运队员业务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晋江农商银行、市保安公司押运分公司6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市保安公司押运分公司组织全体农商银行车组队员进行押运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的学习。晋江农商银行对1-8月份以来押运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押运分公司开展押运工作的成效,并对今后押运工作提出要求:“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押运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我们要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此次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为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晋江农商银行”保驾护航。
    培训会后,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与以往防爆演练不同,在晋江农商银行的提议下,市保安公司针对在实际运钞环节中容易遇到的几种情形,进行模拟、应急处置:一是押运车辆在到达银行后,对靠近警戒范围内的闲杂人员进行劝离;二是押运车辆在到达银行后,对强制进入警戒范围的可疑人员进行警告、驱离;三是押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轮胎爆胎的应急处置;四是在行驶过程中,押运车辆突发故障的处置;五是在押运车辆到达银行后,遇到涉黑人员有组织性的抢劫运钞车的应急处置等。特别是在涉黑人员组织对运钞车辆抢劫的演练中,得到了青阳派出所的大力协助、指导,在押运队员制服抢劫犯罪嫌疑人、报警后,迅速到达,将犯罪嫌疑人带走调查。
    本次演练得到了晋江农商银行的肯定,认为开展本次押运队员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在当前开展扫黑除恶的背景下较为适时;在演练中,押运队员组织纪律性强,勤务操作较为规范;在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时,押运队员处置准确、及时、迅速、效率较高。希望今后市保安公司能继续联合举办类似押运队员培训及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押运队员的业务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保障押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