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圆满完成永和镇山前村“火把节”安全保卫

时间:2019-02-19 08:51  作者:晋江保安 苏颖  总点击:






        每年正月初九,福建省晋江市永和镇山前村都会举行一场特别的狂欢,薪火相传的传统习俗——“火把节”。2019年2月13日,农历初九,晋江永和“火把节”如期而至,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承接了此次“火把节”安全保卫工作。
        据悉,“火把节”已成功申请晋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山前村火把节是目前国内少有的汉族“火把节”,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当夜幕降临,数千名男女老少身穿新衣、手擎火把,环绕村庄大道踩街巡游,祈祷新年平安顺利。鉴于参加活动人数较多、踩街范围大,安全保卫难度较大。为确保活动安全保卫顺利开展,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进行现场勘查、制定安全保卫及防踩踏应急预案等,并积极组织安保人员进行上岗前动员教育及培训;安保期间,晋江保安积极配合晋江市公安局做好防火、防踩踏等隐患排查,做好活动路线道路两旁小摊贩及车辆的引导及活动秩序维护等工作。
        在晋江市公安局的监督指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全体执勤人员严格按照安保方案要求,扎实做好秩序维护、周边交通引导等工作,确保了“火把节”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市公安局和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