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

时间:2019-05-15 10:51  作者:集英守押 董小燕  总点击:

——集英守押公司组织参加“急救科普大课堂暨急救知识进景区”大型户外急救科普活动


        5月12日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公司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泉州市集英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分会)与央视共同倡议的大型公益宣传项目“出手急救,你也可以”,组织27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泉州清源山游客中心广场,参加由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大型户外急救科普活动。
        培训期间,青年志愿者与现场的学员在助教团队的带领下,分成30个小组开展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从如何开展自救、如何进行呼救、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在第一时间伸出急救之手等方面,为现场公众带来了接地气、很实用的急救“干货”知识培训。随后,助教导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逐一解开了在急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队员杨得志也是成为此次科普活动的第一个获得急救包。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分会)与央视共同倡议的大型公益宣传项目“出手急救,你也可以”,结合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庄能平表示,生命无价亦脆弱,掌握急救知识非常重要,公司将积极派员参加下一阶段的急救培训,增强员工急救意识,提高职工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推进健康“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