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石狮市保安公司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度全市校园保安

时间:2019-09-02 09:48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系统安保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各级各类学校人防建设,提升学校安全保卫水平。2019年8月28日,石狮市公安局、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市校园保安员岗位培训班。
        上午,全市校园保安员岗位培训班在石狮市公安局举行。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俊峰、石狮市教育局副局长洪明芳、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蔡金旺、保安公司党支部书记洪世界及全市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干部和保安员共计二百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石狮市公安局局长黄建辉到场指导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上,胡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技能水平。校园保安员要有服务学校的意识和责任感,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认识;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要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校园保安员的履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并通过自查自纠,不断提升保安员的素质、形象;三是要加强职业保障,增强保安员的荣誉感。树立保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强化职业保障,增强保安员的职业荣誉感,吸引高素质的人次加入保安队伍。
        本次培训班是针对全市学校安保人员2019年秋季入学前的集中培训,分别从保安基础知识、安防理论知识、消防安全技能、反恐防暴技能四个方面展开教学,全面分析了当前校园安保形势,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及如何处理校园内个人极端暴力事件进行梳理分析,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具备校园安保基本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热情高涨、听从指挥,结合自身实际,做到认真巩固业务理论知识和规范实操技能。
        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实效。通过本次校园保安员岗位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水平、推动校园安保工作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