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晋江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保安人员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19-09-05 08:54  作者:晋江保安 欧阳长青  总点击: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精神,切实做好金融单位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工作,2019年9月4日,晋江市公安局、晋江市农商银行、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国庆70周年“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保安人员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培训暨演练在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综合楼举行。晋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新艺、六中队金融监管民警李建明,晋江农商银行党委委员洪荣欣、安全保卫部、运营管理部人员,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以及全市银行机构保卫负责人等到场观摩。
        本次培训暨演练分为两部分,一是晋江创和保安派驻晋江农商银行全体保安员进行保安专业理论及队列训练;二是晋江创和保安押运分公司开展押运应急预案演练。在保安人员培训动员部署会后,上午十时许,演练正式开始。为确保演练实效性,演练主要针对实际运钞环节中遇到的三种情形进行应急处置:一是押运车在接送款途中发生故障无法继续勤务的应急处置;二是押运车在接送款途中发生轮胎爆胎的应急处置;三是押运车辆到达银行网点勤务交接中遇歹徒袭击的应急处置。
        观看演练后,晋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陈副大队长对押运分公司、农商行等主动举办押运防爆预案演练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此时举办保安人员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是非常必要、适时的,在演练中,押运队员组织纪律性强,对新的押运勤务操作规范更加熟悉,在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时,押运队员处置准确、及时、迅速,效率较高;希望全市各银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培训和演练。
        同时,陈副大队长就中秋国庆期间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狠抓安全保卫工作责任落实。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组织开展节前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检查验收,对发现问题、存在隐患要落实整改。三是切实加强值守安排,落实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值班备勤及保安员、内部保卫人员等的节前教育管理,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为国庆70周年大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