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洛江群英开展2020年度“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06-02 09:45  作者:洛江群英 林开平  总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派驻点保安员和泉港电力网点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根据泉州洛江群英保安公司统一部署安排,5月29日上午,泉州洛江群英保安联合派驻点泉港电力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
       培训演练前,群英保安公司张大队长就如何加强派驻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检查与使用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如何严格落实每日、每月巡查,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同时,张大队长还深刻阐释了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扑救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及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并示范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随后,派驻群英保安员与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按照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操作步骤,体验操作灭火器扑灭火灾的技能,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最后,泉港电力服务中心肖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和开展日常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综合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并督促各部门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