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海丝保安:消防演练警钟长鸣,共建和谐院区

时间:2021-02-04 10:11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安全是每个企业和公司赖以发展的基石,消防安全尤其关系到每个企业和公司以及国家和个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作为泉州市重点单位之一的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更是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医院保安部每月不定期对全院各科室及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灭火救援!最大限度的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更好的保护国家、医院和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1月5日,海丝保安联合医院保卫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培训主要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的种类、初期火情扑救的方法、各类灭火器的使用及火灾时人员的疏散逃生和快速报警等安全应急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实战消防演练。
       演练模拟医院突然发生火灾,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告值班室,值班室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灭火小组对火灾进行扑救行动,当班队长带领队员协助病患进行人流疏散,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活动是一次宝贵的消防应急体验机会,大家在实战经验中加强了锻炼。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增强了院内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助意识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积累了消防应急组织的实战经验,为推进平安医院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