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海丝保安公司、车站公司组织开展泉州火车站直梯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04 10:05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1月15日上午9:00,海丝保安公司、车站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度泉州火车站直梯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由电梯安全专业人员对所有人员进行安全用梯培训、讲解,让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电梯基本使用方法以及常用简单故障的处理方法,不同楼层电梯轿厢被困不同位置的处理方法,注意事项,讲解每台电梯的电源总开关,盘车程序,操作安全。
       培训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模拟旅客受困于电梯,受困人员按响了电梯警铃求助,消控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报告值班班长并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值班保安员迅速到达现场,安抚受困人员不要慌张,告知救援行动正在进行,并提醒其不要试图从里面打开厢门。随后,电梯维保单位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开启电梯门,将受困人员救出。最后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检修,演练至此圆满结束。
       演练过程从发现到处置,全站人员协作密切,行动迅速,有效检验了动车站应急预案的有效实施性,为完善应急预案奠定了基础。通过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反恐防范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车站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