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反恐防暴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弦

时间:2023-09-20 09:06  作者:石狮保安 林晶晶  总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保安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突发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保障全校师生人身安全。9月17日,石狮市狮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石狮市大仑小学保安中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期间,蔡斯稽大队长针对全国校园近几年的突发暴力袭击案例,向队员们和教师分析了常见的上下学校园门口袭击事件,强调了校园门口岗位的重要性,要求保安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接着,蔡队长亲身教授抓捕器、钢叉的使用动作要领,特别是在面对歹徒时,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对抗控制,并与两名队员及教师代表进行现场实操对抗练习。随后,现场模拟还原真实校园袭击场景,引导在场人员代入情境、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反恐防暴演练预案处置事件,将“歹徒”制服。演练结束后,蔡大队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队员们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均能娴熟掌握防范技能。
        学校安全牵动千家万户,反恐防暴演练至关重要。我司严格要求保安队伍强责任、重担当,全力配合学校履职尽责,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