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走进历史博物馆 感受华侨桑梓情——集英集团权属劳务派遣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22 11:17  作者:集英集团 曾晓瑜  总点击:

为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0日上午,集英集团权属劳务派遣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劳务派遣员工,走进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走进历史博物馆,感受华侨桑梓情”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爱国主义教育中根植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主要展示泉州人移民海外、在异国他乡谋生、艰难发展及其对祖国贡献的历史。大家经过寓意着连接泉州与海外乡亲的圆弧状拱门,进入馆内依次参观了“出国史馆”“泉州人在南洋”“故土情深--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三个基本陈列,馆内复原场景再现了早期华侨在南洋居住国的生活环境、所用物品,通过大量的文物和史料,生动地再现了泉州籍华侨移民海外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以及他们在海外生存、发展的历史和海外泉籍华人社会变迁和现状。他们不忘初心,始终对祖国怀着深厚感情,对家乡慷慨解囊,时刻关注和支持着祖国的革命事业。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一段华侨华人历史的记忆,每一个角落都诉说着一段感人至深的华侨故事。

殷殷桑梓情,拳拳爱国心。华侨华人的爱国之情和崇高品德,让人由衷感到钦佩,他们爱国奋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永远弘扬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华侨华人的历史和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