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知识之窗 >

保安员夏季执勤应注意事项

时间:2019-08-09 09:41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对于门卫、巡逻的保安员而言,是巨大的挑战。我们可以从人员的管理、自身预防和中暑后的应急救援入手。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做好宿舍和岗亭通风降温工作
        加强通风换气,加速空气对流,降低环境温度,有利于机体热量的散发。同时,隔热也是减少热辐射的一种简便有效方法。
        二、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预防中暑首先应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当人自己感觉到口渴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每天四个“最佳饮水时间”是每天清晨起床后、上午10点左右、下午3-4点、晚上就寝前,每到这一时间段要饮用1至2杯白开水。当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以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其次,保持充足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另外,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睡眠,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最后,饮食应以清淡食物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贪食冷饮,也不能用啤酒和饮料解暑降温。
        三、中暑后的处理方法
        当发现保安员中暑后,首先应使其脱离高温环境,到通风良好的阴凉地方休息,解开衣服,用冷毛巾擦身降温,并适当给予含盐的清凉饮料。如严重中暑者应用冰袋、酒精浴等降温或服用解暑药品,并迅速送医院救治。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悉知以下几点高温小常识:
★不可过度食用冷饮及冷制品;
★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贴身衣服最好是纯棉制品;
★宜穿浅色衣服;
★要注意勤洗勤换;
★适量饮用淡盐水、凉茶、绿豆汤等;
★宜吃清淡食物,不宜吃剩菜剩饭。
★室内公共场所温度过低时,可适当增加衣物。
★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
★电扇不要直接对着身体长时间吹;
★进出空调房间注意适应室内外温差,室内空调最佳温度应设定为26-28℃;
★不宜在阳台、树下或露天睡觉。
★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若外出,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涂抹防晒霜等,带上充足的水及防暑药品;
★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注意到阴凉处休息;
★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凉水洗澡;
★谨防车辆自燃,定期检查车况;不得将老人小孩独自留在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