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石狮市保安公司联合蚶江派出所、市总医院医闹、医暴事件防范应急

时间:2019-06-04 14:44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控制和妥善处置医闹、医暴等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和医院的安全稳定。2019年5月30日,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联合蚶江镇派出所、市总医院开展医闹、医暴防范应急演练。
        演练前,蚶江派出所民警结合医院实际,围绕防范处置医闹、医暴行为等相关知识进行讲授,并向安保人员及医院安保科职工详细讲解反恐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对一指导如何运用反恐防暴器械制服暴恐分子的方法。
        下午14时30分,医闹、医暴事件防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医务人员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突然,康复科内响起一片吵嚷和拍打声,只见一名患者家属气势汹汹冲一名护士大声辱骂,并手持凶器进行威胁,不听任何劝阻。受威胁的护士立即拉响警报铃,同时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暴力现场的吵嚷声引来了大批患者和家属围观,门卫安保人员见此情景立即行动,一边做好警戒保护,一边携带防暴工具前往制止,与患者家属展开周旋。随后,蚶江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全体人员合力制服了患者家属。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顺畅有序,接近实战场景,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